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证监会:优先审核西部企业上市申请

2012-06-05 13:20:52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0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将优先审核西部企业,均衡安排沪深交易所拟上市企业审核进度,具体细则正在制定中。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相应国务院支持西部企业发展的号召,缓解待审企业排队时间过长的现状,将对发行审核过程中有关事项安排进行调整,提升发行审核效率。西部地区企业将优先安排审核,同时均衡安排沪深两个交易所拟上市企业审核进度。

据介绍,依据国务院相关规定,西部地区包括西北的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西南的重庆、四川、云南、贵州和西藏,以及内蒙古和广西。湖南湘西土家族自治州、湖北恩施土家族自治州、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将比照执行。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1年西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额总计780.68亿元,其中18家西部企业通过IPO募集154.97亿元,49家通过再融资募集资金625.71亿元。西部企业首发募资金额仅占全部首发募资金额的5.48%。目前在审683家企业中,西部企业达66家,占比9.66%;主板在审319家企业中,沪市92家,深市227家,比例严重失衡。

来源:人民网(记者 吕骞)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强台风“灿鸿”直扑浙南  沿海掀起巨浪

台风“莲花”登陆广东汕尾

上海市民进寺庙参禅减压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在京开幕

精彩热图

北京健美锦标赛 男女选手秀肌肉拼线条

中国国际机器人展在沪举行

联想控股上市庆功宴在京举行

2015ChinaFit健身大会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