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证监会:建立与完善证券期货业数据标准

2012-06-05 13:20: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证监会统计监测中心筹备组副组长朱树山28日在Wind资讯云数据标准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致力于推动建立和完善证券期货行业数据标准,健全统计指标体系。

为推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开化、透明化,证监会已正式启动上市公司标准数据库系统的建设。首项重点是抽调专门技术团队拟定上市公司数据库系统标准。据介绍,证监会自建的上市公司数据库,将包括上市公司招股说明书、财务数据、公告等全套数据。

Wind资讯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公布的Wind资讯云数据标准在理论和方法上和证监会的标准数据库完全一致。证监会的数据库更侧重监管统计数据,而Wind资讯的更关注上市公司业绩等会计指标。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强台风“灿鸿”直扑浙南  沿海掀起巨浪

台风“莲花”登陆广东汕尾

上海市民进寺庙参禅减压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在京开幕

精彩热图

北京健美锦标赛 男女选手秀肌肉拼线条

中国国际机器人展在沪举行

联想控股上市庆功宴在京举行

2015ChinaFit健身大会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