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生物产业“十二五”规划将发布

2012-06-05 11:17: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医药处处长李宏5月29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生物产业“十二五”规划》即将印发,规划提出,“十二五”末生物产业产值达到4万亿,其中医药产业总产值达到3.6万亿。在国务院审批完成后,近期有望正式发布。

据介绍,《规划》宏观指导性强,对财政扶持措施、并购重组政策等涉及较少,但是对生物医药重点领域做了阐述,化学新药、现代中药、先进医疗器械、生物医学工程等都有所涉及。《规划》的出台将对我国生物医药产业支柱性地位的建立形成巨大推动作用。

目前,生物产业正成为各区域经济结构调整的重点关注领域,工信部2012年初发布的相关规划指出,将力促医药工业“十二五”期间总产值年均增长20%,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6%,推动增强新药创制能力,提高药品质量安全水平,提高基本药物生产供应保障能力。(刘国锋)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上海市民进寺庙参禅减压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在京开幕

北京健美锦标赛 男女选手秀肌肉拼线条

中国国际机器人展在沪举行

精彩热图

联想控股上市庆功宴在京举行

2015ChinaFit健身大会在京举办

斋月里的穆斯林

陶喆召开记者会 首度承认婚后出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