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走进乡村“健康小屋”

2011-05-10 16:33:1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走进乡村“健康小屋”

在新平镇卫生院,医生王红平看过“健康小屋”的检测结果后,为黄志华老人做身体检查。

在输入病人的医保卡号码后,医生通过电脑可以进入到成都市城乡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信息系统门诊医生工作站中的门诊病历里,一目了然的看到病人在“健康小屋”里的检测结果。

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县从2010年5月开始建设“居民自助式健康检测室”,目前已经建成9间,分别位于新津县花源、新平等乡镇卫生院,五津、武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新津县人民医院。“居民自助式健康检测室”开展的项目包括检测血压、血糖、肺功能等,下一步还将在全县13家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实现全覆盖,让更多的村民能够在家门口得到体检服务,帮助村民培养关注、管理自身健康的观念。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医疗卫生 健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强台风“灿鸿”直扑浙南  沿海掀起巨浪

台风“莲花”登陆广东汕尾

上海市民进寺庙参禅减压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在京开幕

精彩热图

北京健美锦标赛 男女选手秀肌肉拼线条

中国国际机器人展在沪举行

联想控股上市庆功宴在京举行

2015ChinaFit健身大会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