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铁道部六方面转变方式

2011-05-09 16:55:24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铁道部:加快转变铁路发展方式 抓好六方面工作重点

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盛光祖近日强调,贯彻落实胡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转变铁路发展方式,实现铁路科学发展,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这是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日下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透露的。

王勇平首先向网友介绍了胡锦涛总书记最近视察铁路工作的情况。4月14日和15日,胡锦涛总书记在海南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和博鳌论坛2011年年会期间和会后,专门考察铁路工作,乘坐了海南东环线高铁列车,听取了铁路工作情况汇报,亲切接见了铁路系统劳动模范代表,并就铁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王勇平介绍说,胡总书记希望铁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主线贯穿到铁路建设和运营的各个方面,着力加快转变铁路发展方式,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切实保证铁路安全万无一失,努力维护职工群众利益,注重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全面提升我国铁路现代化水平,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胡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我国铁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明确了我国铁路科学发展的方向和任务,为中国铁路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铁路各单位按照铁道部党组的统一部署,迅速掀起了传达学习热潮,把全路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胡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盛光祖强调,贯彻落实胡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转变铁路发展方式,实现铁路科学发展,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铁路体制机制改革,二是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三是不断提高铁路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四是切实保证铁路安全万无一失,五是努力维护职工群众利益,六是注重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当前,全路200万干部职工正以胡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根本指针,按照铁道部党组的统一部署,深入扎实做好铁路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铁路科学发展。

来源:人民网(记者 申亚欣)  编辑:张少虎

编辑: 标签: 铁道部 高铁 科学发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强台风“灿鸿”直扑浙南  沿海掀起巨浪

台风“莲花”登陆广东汕尾

上海市民进寺庙参禅减压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在京开幕

精彩热图

北京健美锦标赛 男女选手秀肌肉拼线条

中国国际机器人展在沪举行

联想控股上市庆功宴在京举行

2015ChinaFit健身大会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