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洋赛时移师内河 临沂举行首届中国帆板大奖赛

2012-07-10 13:59:13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初夏沂河,百舸争流。2012首届中国帆板大奖赛于6月7日至10日在山东省临沂市举行,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近50名帆板好手参加比赛。本届赛事首次将帆板比赛由海洋移师内河,更多内陆观众能够近距离感受帆板运动的独特魅力。

中国帆板大奖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创办的国家级赛事。经过两天5轮的激烈竞争,帆板运动开展基础较好的浙江队和广东队成了最大赢家,获得了三个级别9枚奖牌中的8枚。其中,江苏队的吴侠、浙江队的杨千千、浙江队的王水佳分获男子RS:X级、女子RS:X级、女子米氏板冠军。"与海洋相比,内河风力较弱,在耐力和力量方面对运动员提出更高要求。"杨千千道出了内河帆板比赛获胜的关键。

帆板运动是兼具新奇、惊险和动态美感的时尚运动,极具观赏价值。"夏天一定要有水,所以帆板运动最适合夏天开展,我非常喜欢。"全新的户外运动吸引了众多当地居民来到沂河河畔观看比赛。

为了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帆板运动,北京奥运会女子RS:X级帆板冠军殷剑应邀担任比赛解说嘉宾。她说:"我希望大家能改变对帆板运动的认识,帆板运动不仅仅属于海洋,它其实是一项水上运动,在内地湖泊、内河都可以开展。"开幕式上举行了水上运动艺术表演,比赛期间还组织观众体验模拟划艇比赛,更多内陆居民可以近距离感受水上运动的独特魅力。

山东临沂水资源丰富,正努力打造成为水上运动之城。近年来,承办了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临沂大奖赛,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世界杯滑水赛等一系列重大水上体育赛事。本届中国帆板大奖赛作为沂河文化体育旅游节的开篇大戏,也成功开启了帆板运动的内河时代。

来源:人民网 编辑:于姝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3D Touch屏竟然可以称重

蚂蚁齐心协力展惊人力量

女子被甩后将22万婚宴请了流浪汉

上海:百年浙江路桥今日复位

精彩热图

美女减肥失误成“干尸”

夏立言拜谒黄花岗七十二烈士

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第四次正式会面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1元面额纪念币开始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