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在决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冠。其他奖项,最佳男、女运动员分别由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获得,最高难度项目为美国队“特技跳跃”,最高人气项目为澳大利亚“腾空椅-尾波”。" /> 中美澳内江滑水赛水上绝活频出 中国队夺冠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美澳内江滑水赛水上绝活频出 中国队夺冠

2011-06-07 09:13:30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赛龙舟、抢鸭子,欢乐的中国民俗活动不仅拉开了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决赛大幕,更惹来国外友人的羡慕。

据四川内江市交管等部门粗略统计,在甜城湖两岸、观众席、大洲广场、围观滑水赛的群众,可达30万人次。

而中国艺术滑水队不负众望,以高于澳大利亚17.3分、美国18.3分的绝对优势轻松夺冠。

划龙舟老外好想试一盘

昨日上午8点半,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开幕。随后,端午节传统活动“龙舟赛”即刻打响,江中号角齐鸣,岸边锣鼓震天,约20支龙舟队、500名运动员整装待发。

号角吹响,队员们大喊着节拍奋力向终点划去。这时澳大利亚和美国队的滑水选手齐刷刷围站到水边,大吼“Come on!”,一直落后的队伍划过他们面前时,他们再次异口同声地打气喊“Cheer up!”。美国选手大卫表示,要是自己能滑着水跟着龙舟跑就好了,最好能亲自去划一次。

抢鸭子小伙子不及老汉

后面的“抢鸭子”活动有近20支抢鸭队、约200人参加,年轻的20岁,最大的接近六旬。裁判丢下鸭子时,几个国外选手还愣了一下,完全不知道组委会要做什么,旁边志愿者解释好久才让他们明白,这是中国的一项民俗活动,不仅考验水性,更考验头脑。经过水中的一番围追堵截,第一个抢到鸭子上岸的竟然是58岁的邱斌老人,一下还抢了三只!“我冬泳11年了,但抢鸭子要会多人配合,年轻娃儿不懂这些。”

忙拍照和鸭子亲密KISS

邱斌上岸时,几名美国队员像迎接“明星”的粉丝热情地围了上去,嘴里直喊“Give me one duck”。老邱友好地把鸭子递给了一名老外,老外兴奋得嘴里直喊“OK”、“thank you!”。或许是太想与中国的民俗“沾上边”,这名外表阳光的美国队员径直与鸭子来了个亲密的“Kiss”,并让一旁的队友帮忙拍照留念。

赛况

水上绝活频出中国“芭蕾”战胜澳美

昨日上午,决赛第一轮澳大利亚头号种子选手360度的“回旋滑水撬”,赢得观众喝彩。中国队以传统的“罗汉阵”亮相并未引起热潮。美国队父女俩和夫妻俩的两组双人特技表演,为之博得高分。

第二轮角逐中,率先出场的澳大利亚队拿出了“腾空椅”绝活,选手坐在连椅滑板上,侧身腾空,完成了360度完美动作。中国队一改“罗汉阵”,上演“中国风水上芭蕾”,麻花小辫,中国结头绳,水中各种优美的舞蹈动作,让评委不禁置笔鼓掌。而美国队的特技跳跃表演虽然新奇惊险,但失误连连,得分并不高。

中国队笑到最后,以高于澳大利亚17.3分、美国18.3分的绝对优势夺冠。其他奖项,最佳男、女运动员分别由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获得,最高难度项目为美国队“特技跳跃”,最佳创意项目为中国队“多人技巧”,最高人气项目为澳大利亚“腾空椅-尾波”。

声音

办世界锦标赛有难度内江可发展索道滑水

国际滑水联合会主席库诺·理查德在比赛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这次内江之行感受完全不同以往,因为满大街的海报让他感觉,“有点像北京的奥运会了”。

他认为暂时内江的水面还不够平缓,举办世界级锦标赛有一定难度,但可以发展索道滑水,让更多人参与其中,像篮球、足球和排球俱乐部一样,之后建立俱乐部制度。另外,他很希望明年再有机会到内江举办滑水活动。

(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蔡姗姗

编辑:孙迟 标签: 中美澳滑水对抗赛 内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浙大美女硕士肤白貌美大长腿

藏北牧人达瓦一家的故事

精彩热图

拉萨捎信:西藏县县通柏油路即将实现

强降雨致江西武宁突发山洪

吉林载28人大巴冲出大桥 10名韩国人身亡(图)

2015年铁路暑运今日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