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盘点世界各地儿童节之最 痛并快乐也是过节选择

2012-05-31 13:50:30 来源:cntv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盘点世界各地儿童节之最 痛并快乐也是过节选择

六一儿童节是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每年的六一儿童节都是孩子们最盼望的日子,可这个日子有时也让做家长的有点头疼:不仅要请假抽时间,还要选好主题,为的就是让孩子高兴。你知道国外的小朋友怎么过儿童节吗?

1、瑞典的“龙虾节”和“女神节”瑞典的男孩和女孩拥有各自的儿童节。男孩节在8月7日,又叫“龙虾节”。寓意学习龙虾的勇敢精神,孩子们要打扮成龙虾的样子表演节目。女孩节则在12月13日,又叫“露西娅女神节”。露西娅是传说中保护女孩的女神,节日那天女孩打扮成女神的样子,为孩子们做好事。

2、“痛并快乐”的儿童节8月15日是巴西的儿童节,也是巴西的“全国防疫日”。医生们(doctors)要为孩子们看病,给5岁以下的儿童注射预防小儿麻痹症的疫苗,表明政府十分关心儿童的健康。

3、“最甜蜜”的儿童节在伊斯兰国家,儿童节又叫做“糖果节”。 “糖果节”为期3天,孩子们三五成群,到各家索要糖果,而且按当地的民俗不能被拒绝,可以无所顾忌地吃免费糖果,因而成为最受孩子们欢迎的节日。

4、狂欢儿童节中美洲国家哥伦比亚将每年的7月4日定为儿童节。在这个节日里,全国的学校都要举行各种生动活泼的庆祝活动,儿童们还常常戴上各式各样的假面具,扮成小丑的样子在街头玩耍、狂欢,十分开心。

5、最长的儿童节非洲西部的国家大都有专门的“儿童狂欢节”,而且往往持续一个月。非洲人历来能歌善舞,在“儿童狂欢节”里,尽管人们的生活条件各不相同,但所有孩子都会尽情欢乐,热闹非凡。

6、最心酸的儿童节伊拉克儿童大多根本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他们仍一如既往,或在学校上课,或在作坊打工,或沿街乞讨。一些伊拉克人透露,在萨达姆执政的20多年里,6月1日被定为伊拉克的石油国有化日。每到这一天,伊拉克全国要举办各种庆祝活动,但与儿童无关,所以孩子们就没有过过儿童节。亲爱的家长朋友,您会怎样给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呢?我想:因地制宜、力所能及、适合孩子,不管如何给孩子过节,只要对孩子成长有意义、孩子必定能感受到节日快乐的氛围的。提前祝小朋友节日快乐!!!

来源:CNTV 编辑:张少虎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六一 孩子成长 龙虾节 女神节 糖果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海洋馆推出“海洋儿童成长乐园”

图片精选:中国女排亚锦赛第13次夺冠

北京小学生中华世纪坛参加少先队入队仪式

我国公开销毁一批执法查没象牙及其制品

精彩热图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村民山头观望

联想科技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现身杭州 体验盲人足球

图片精选: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