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N>随着年轻人出外打工,留守的孩子们,要面对的不仅是贫穷,更是他们无力抗衡的孤独,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在他们心中藏着什么样的愿望呢?" /> 走基层听民声:西海固山区留守儿童的六一心愿[1]-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走基层听民声:西海固山区留守儿童的六一心愿

2012-05-31 13:37:56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走基层听民声:西海固山区留守儿童的六一心愿

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郑旗乡撒台小学五年级的李守军的六一节心愿是希望能得到一副乒乓球拍,然后和同学一起打球(5月30日摄)。

宁夏“西海固”是中国最贫困的地方之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出外打工,离开了这片干旱而贫瘠的土地,将老人和孩子留在村子里。而这些留守的孩子们,要面对的不仅是贫穷,更是他们无力抗衡的孤独,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其他地方很多孩子正和父母商量着要个惊喜的节日礼物,一部手机、一顿大餐、一次旅行……但这些礼物在留守儿童的心中,都是不能想象和不敢奢望的,他们甚至没办法和自己的父母一起过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在他们心中,又藏着一个什么样的儿童节愿望呢?六一节前夕,记者来到地处宁夏西海固地区的海原县,用镜头记录下了这里留守儿童们的六一心愿……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走基层听民声:西海固山区留守儿童的六一心愿

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贾塘乡后塘小学二年级的罗军的六一节心愿是希望在六一节那天早上一起床就能吃上妈妈煮的饭(5月30日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村民山头观望

联想科技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现身杭州 体验盲人足球

图片精选: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北京丰台区一餐馆发生爆燃

湖南平江景区300米高音乐玻璃栈道亮相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