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潮妈打造“百变萌正太” 网友热捧造型创意

2012-05-30 14:04:43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潮妈打造“百变萌正太” 网友热捧造型创意

“最有爱麻麻”打造“百变萌正太”

图一:20天,“我是小小歌唱家”。图二:28天,“哎呦,鞭炮吓死我了”。

图三:31天,“空空,你去哪里了,白龙马被妖精变成木马了。”

图四:23天,宁采臣。

图五:29天,小朋友:“你想吃吗?”宠物:“嗯。”小朋友:“不给!”

第17天变身“二师兄”,大呼“师兄给我带点素包子”,第21天则变身小歌星,举着话筒高唱《那一天》。这是80后潮妈隋杨给自己32天大的宝宝摆弄的多变造型。宝宝看似随性自然的动作,经过热爱画画的隋杨的巧妙“摆弄”,在电脑后期中增添寥寥数笔,便成了“72变”的小能人。隋杨每天给孩子换一个造型,发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被细心的网友发现后顿时爆红网络,成为这个儿童节里的“最有爱麻麻(妈妈)”。

创意潮妈每天给儿子“拗造型”

点开隋杨的微博(http://weibo.com/suiyang),各种造型的宝宝是绝对的主角。一个不足百天的宝宝在各种纯色背景下自然地伸展着胳膊,踢着小腿儿。而隋杨则拍下儿子舒展腰肢的瞬间,并且通过电脑后期给孩子“戴”上了唐僧帽,还戴着“佛珠”穿上了“袈裟”,为了配合小家伙张开嘴准备大哭的造型,隋杨给照片配上了一句幽默的图片说明,“‘空空,你去哪里了,白龙马被妖精变成木马了~~~’”

Q版的宝宝造型在隋杨的微博里差不多每天都能找到一张。无论是小家伙打喷嚏还是翻身,不经意的小动作都被隋杨记录了下来,并且极富创意的给孩子加上了不同的造型,随心所欲变身“宁采臣”或是“丘比特”。

随着围观的网友越来越多,隋杨也给孩子“拗造型”的图片做出了进一步的丰富,“儿子第26天,‘怎么又下雨了’。买了9张不同颜色的背景布昨天收到,以后不会只有蓝色背景啦~~”

网友热捧“最有爱麻麻”

面对即将到来的儿童节,隋杨的这组照片也让不少网友童心大发,一位细心的网友将这组照片整理到了人人网上,顿时成为分享热门。“他麻麻call隋杨。她可以把儿子72变。绝对的小正太。最小的小正太。”这组名为“有个会画画的麻麻,是多么可爱”的相册让隋杨顺利获得了“最有爱麻麻”的封号。

网友“苗静”十分喜欢隋杨的创意,“照片可有才了,将来有了宝宝,也要这样拍一套”。而“米路库”也对隋杨的照片赞不绝口,“满月了,新妈妈辛苦啦,这些图片太有爱心了。”隋杨给照片做的后期创意也让不少网友十分羡慕,“00放飞的风筝00”说,“有才又有心的麻麻,我也天天给宝宝照相,可是我不会设计。有空也和你学学!期待你的每天更新。”

9块背景布拍出72变宝宝

刚满月的宝宝就能有如此强的镜头感,这样的照片到底是怎样拍出来的?记者联系上了隋杨一家。因为隋杨要照顾刚满月的宝宝,她的先生高杰代为“发言”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这是一对刚升格为新爸新妈不久的80后小夫妻,宝宝昨天刚出生32天。他们给孩子“拗造型”的目的非常单纯,就是想用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给孩子的成长做个记录,留给自己的同时也留给孩子。“隋杨学过画画,现在也偶尔帮人画画。孩子的造型基本上都是她的创意。”高杰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每天给宝宝拍摄照片都要拍上50到70张,然后在其中选择比较有特点的照片进行后期制作。

而很多家长都很羡慕的照片拍法,高杰解释,“要选择自然光,这样不会伤害孩子的眼睛。”因为咨询的人太多,隋杨干脆在自己的微博里写下了拍照和制作后期的方式:“9块纯色背景布在淘宝买的,相机是尼康的D90。每天下午在窗边铺背景布放小朋友拍的照片,没有用闪光灯,用photoshop的画笔工具在照片上画图。还用了数位板,这样画的线条能比鼠标的效果好些。”(杨甜子)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张少虎

编辑:张少虎 标签: 隋杨 百变 创意 变身 宁采臣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Instagram上的炫富儿童

图片精选:中国一条仍在运营的蒸汽机车线路

广西全州遇强降雨袭击 路面损毁严重

图片精选:四川村民深山挖“重楼” 两年挖空一座山

精彩热图

“营养与健康”公益行走进北京水岸家园社区

青岛一连锁酒店发生液化气爆炸

“总理咖啡”走红受追捧

河南焦作一板车高速路上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