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好爸爸要多陪孩子读书

2012-05-28 17:0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恒初网我们会注意到这样一个问题,宝宝在幼儿园和小学阶段几乎很难碰到位男性的教师。这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实在是一个很大的损失,甚至影响到人格的培养。我们很难想象,一个性格软弱,胆子小,动不动就哭鼻子流眼泪的孩子,会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既然学校的师资我们没法改变,那就只能从家庭入手,而整天在外忙事业的爸爸们,为了你的孩子能够找到他们男人的感觉,一定要更加的努力啊。

一个很好的办法是和孩子一起读书。阅读的书目由父亲来选择,用自己的方式阅读并且讲给孩子,这样可以大大加强宝宝语言能力的培养,阅读技巧的掌握以及对于基本知识的了解。比如,我们可以选择一本关于宇宙飞船方面的书籍,用你男性特有的语调吸引宝宝,使他们对你讲的故事充满关注,让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学会大量丰富的词汇。

很多专家坚信,爸爸风格的阅读会让书籍本身发生实质的变化。对于女孩来说,和爸爸一起阅读会大大丰富她们的口头语言,而对于男孩,这项工作的影响力也许是我们都无法想象的。他们会把这个过程看作是一种男人品质的培养,他们会有意识地学习爸爸的语气和说话风格,作为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男人的潜在线索。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话语的流利程度和对于知识的记忆能力都会得到大幅度的提高。

除此之外,如果作为孩子爸爸的你拥有一些建筑的技能或者球类运动的能力,宝宝就会在你工作和运动的时候成为你的小尾巴,可千万别嫌他们碍事啊,通过这些活动,宝宝的运动能力和身体协调性都会得到很大的加强。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编辑:邓京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玩巨型“飞行棋” 学交通安全知识

西安警方发布第三季专题海报 刑侦排爆警亮相

西安80后夫妻拍"关中八景"婚纱照 丈母娘婆婆包办

海南海事首次西沙水域海空联合巡航圆满完成

精彩热图

中国首艘千吨级海巡船与水上飞机联合巡航西沙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4月18日—24日

云南一精神病男子杀害奶奶 被家人囚禁铁笼11年

拐卖女童人贩子指认现场被数千民众包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