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乐观坚持康复训练

2012-12-10 10:28:0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乐观坚持康复训练

  12月7日,张丽莉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物理治疗室进行杠铃康复训练。当日,由张丽莉的康复治疗团队专门为她设计研制的假肢正式成型。院方表示,接下来对张丽莉假肢的安装将历经从简易假肢到最终假肢、由短装假肢到正常高度假肢的过程,最终,张丽莉将恢复到原来1米68的身高。在车祸中救学生、自己却被撞成重伤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接受康复治疗已为期3个月,目前康复情况良好。“身体变故所带来的生活变化,我正在努力适应。在康复训练课程中,我认真学习轮椅技巧,通过打球锻炼平衡……我在向生活证明自己的积极努力与乐观坚强。”张丽莉告诉记者,她觉得自己在心态上并没有太多地受到车祸的影响,反而在经历了这些之后,自己乐观、积极向上的一面被激发了出来,变得更坚强、更豁达。据悉,张丽莉的康复训练至少还将持续3个月,张丽莉说,只有现在积极努力恢复,尽量地接近正常人,将来才能融入社会、回馈社会。 “未来,我希望能够重新回到讲台,享受与孩子们一同成长的过程。”张丽莉说。 新华社发(王全超摄)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张丽莉 康复训练 康复治疗 康复研究 美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莫言夫妇包饺子

厉害!会动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