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港大学联招首轮申请竞争激烈

2012-12-07 09:40: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香港第二届四年制大学联招首轮申请4日晚截止,根据5日公布的八大院校联招首轮申请人数统计,香港理工大学的社会科学广泛学科的竞争比率达196人争夺1学额,属全港最高。其次是香港教育学院的幼儿教育学士课程,平均163人争1学额,该课程是八大院校中唯一一个幼教专科学位课程。

此间媒体报道说,由于学生首次能以上届收生往绩作参考,在选科上显得更具策略性。理工大学的社会科学广泛学科因上学年收生分数属该校最低之一,成为超热爆的"水泡科",吸引学生蜂拥报读,激增近3倍。而上学年最受欢迎的教育学院幼儿教育课程今年虽被"击败",但竞争也较去年不退反升。另外,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广泛学科的报读人数激增一倍。

近年求才若渴的护理行业,亦吸引不少准大学生报读。理大及中文大学的护理学各接获约3000人申请,分别争夺173及197个学额。香港大学亦有1571人报读,成为该校最受欢迎课程。浸大的体育及康乐课程也成了学生"新宠儿",吸引1564人申请,成为该校最热门学科,平均60人争一学额。

而各校以学院为收生单位、提供较多学额的课程,则霸占最多人报读学科的前列,依次为城大商学院(工商管理学士)、浸大工商管理及城大人文社会科学院(文学士/社会科学学士),分别有6129人、4747人和4215人报读。

编辑: 宁波 标签: 香港

精彩热图

“中国人怕什么”背后的思索

探秘最完美的“千年女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