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88岁老人用水泥"滴"出童话世界 用一辈子坚持梦想

2012-12-07 08:55:12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8岁老人用水泥

  于士华通过滴塑作品还原重庆建筑

88岁老人用水泥

  于士华的作品栩栩如生

人物档案

姓名:于士华

他不打牌、不抽烟,退休后唯一的爱好就是模拟建筑物。儿时在江边堆的泥沙城堡容易被水冲毁,他想了一个办法将美景永远保留下来,而且废物利用,不用去旅行就可以环游世界。

“去做你最爱的事情,兴趣会产生激情,激情带来快乐。”“生活中有没有兴趣,全在于你有没有给它足够的重视。”这两句话写在他随身带的笔记本里。

建城堡、修高楼、造三峡……他用手中的水泥一点一点“滴”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童话世界。

将从小的兴趣变成为之奋斗的梦想,进而变成现实,他用了一辈子去坚持并实现。他的名字叫于士华,今年88岁。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于士华 童话世界 滴塑 布达拉宫 泥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中国人怕什么”背后的思索

探秘最完美的“千年女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