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北京外国语大学“欧盟语言文化教学研究平台”和“亚非语种群专业建设平台”启动

2012-12-06 16:57:10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1月30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欧盟语言文化教学研究平台”和“亚非语种群专业建设平台”的启动仪式举行。教育部高教司领导、多国驻华使节、参加2012中欧语言合作研讨会的专家以及来自全国高校非通用语界的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随着中国国际交往的日益频繁和国际形势的变化,国家和社会对于外语人才,特别是非通用语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和多元。为应对这种需求的变化,提升北外在外语学科方面的集群优势,提高学校的整体教学科研实力,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决定成立“欧盟语言文化教学研究平台”和“亚非语种群专业建设平台”。

“欧盟语言文化教学研究平台”,将是国内唯一一个涵盖所有欧盟国家官方语言的跨院系教学科研联合体。平台由北外英语学院、德语系、法语系、西班牙葡萄牙语系和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共同组成,旨在全面提高学生的多语言能力,强化学生的多元文化背景,加强中国对欧盟开展语言文化交流的水平,使其成为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的重要内容。

“亚非语种群专业建设平台”所依托的亚非学院,将着力于提高针对亚非国家和地区的语言教学和科研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眼国家及社会需求,培养优秀的复合型、复语型亚非非通用语人才。 北京外国语大学目前开展54种外语教学,是中国开设外语语种数量最多的高等学校。

北外的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和亚非学院,集中开展欧洲、亚洲、非洲的非通用语教学,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精通对象国语言、熟悉对象国国情文化、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宽广的国际视野的优秀外语人才。(记者 罗望舒)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北京外国语大学 非通用语人才

精彩热图

“中国人怕什么”背后的思索

探秘最完美的“千年女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