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2012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兴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召开

2012-12-06 15:53:03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12月6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12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兴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之二。甘肃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其寿,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石生泰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共同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2012年,省委省政府承诺为民兴办10项32件实事。其中,实施“食品安全惠民工程”和建成100个乡镇及社区体育健身中心是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和省体育局分别承办的任务。目前,这两项任务已经全面完成。

陈其寿介绍说,2012年,为进一步增强流通环节食品经营者的自律、责任和诚信意识,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示范店”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以及发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筛查功能,强化流通环节食品质量监管,积极构建科学高效的流通环节食品检测体系,加强流通环节食品质量筛查和预警防范能力,提高全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水平,省委省政府把“食品安全惠民工程”列为今年为民办的“10项32件”实事之一,确定了为基层工商所配置658套多参数食品安全检测仪;为县市区配备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专用车86台;建设食品安全示范店1000个的目标任务。

在实施“食品安全惠民工程”中,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严格按照省政府食品安全惠民工程的项目内容和要求,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目前已全部完成:一是为基层工商所配发了658套多参数食品安全检测仪;二是为县市区配发了86台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专用车;三是创建了食品安全示范店1024户,超额完成创建任务的2%。

2012年,甘肃省体育局在全省建设的100个乡镇及社区体育健身中心(以下简称“健身中心”),是省政府2012年为民所办的32件实事之一,也是继2011年建设100个“健身中心”之后省政府继续实施的体育惠民工程。这项工程已于10月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石生泰介绍说,甘肃省体育局主要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准备。二是提早计划,大力动员,认真部署。三是强化宣传,扩大成果,纵深发展。四是典型示范,严格标准,确保质量。五是强化责任,重视督导,抓好落实。(记者 薛朝华)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甘肃省 民生 食品 安全

精彩热图

“中国人怕什么”背后的思索

探秘最完美的“千年女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