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2012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兴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召开

2012-12-06 15:53:03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12月5日)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12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兴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第一场新闻发布会。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明卿,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韩临广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题问。

据悉,今年甘肃省委省政府承诺为民兴办10项32件实事。目前,各有关部门已基本完成了承办工作任务。

郭明卿主要介绍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情况。他说,大规模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国家的一项制度安排,也是改善民生的长期任务。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从2008年开始连续五年将保障性住房建设列入全省为民必办的实事之一坚持不懈地抓落实、求实效。每年省政府都要召开住房保障工作会议,学习研究政策,总结工作经验,安排工作任务,省长与与市州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严格考核,兑现奖惩,确保完成年度责任目标。各地党委、政府都按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把这项工作自觉纳入推动全省实现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中统筹谋划、齐抓共管,落实责任,严格管理,创新措施,克难攻坚,全省住房保障工作逐步进入了规范发展阶段。

2012年,甘肃省与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签订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11.845万套,竣工17.44万套。截止目前,全咎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2.54万套,开工率为105%;主体竣工9.94万套,主体竣工率为83%。历年结转项目竣工19.97万套,占竣工任务17.44万套的115%。

此外,甘肃省还多渠道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目前共争取到位中央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补助资金41.52亿元。在省级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足额落实了省级配套资金9.78亿元。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融资50亿元,实施代建的9713套保障性住房全部实现了主体竣工,已完成投资12.06亿元。

发布会上,韩临广就32件实事之一“新增6万户农村沼气用户”完成情况作了介绍。他说,农村沼气建设是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的重大工程,是国家在农村投资建设的重要项目。年初,甘肃省委、省政府将“新增6万户农村沼气用户”确定为为民办的10项32件实事之一。计划在全省11个市州、60个县市区新建“一池三改”农村户用沼气6万户。计划总投资30650万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12350万元,省级补助资金1800万元,农户自筹资金16500万元。截至2012年11月25日,新建6万户农村户用沼气池任务已经完成。

国家项目任务下达后,农牧厅严格按照国家建设计划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2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2件实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完成了项目的计划落实、省级补助资金筹措等前期准备工作,并于4月初全面启动项目建设。各项目县(市、区)攻坚克难,积极谋划,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记者 薛朝华)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甘肃省 民兴 保障房 资金

精彩热图

“中国人怕什么”背后的思索

探秘最完美的“千年女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