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北京市住建委回应称不存在“恐慌性”购房

2012-11-28 11:27:27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对楼市“抢购、涨价、恐慌”等说法,北京市住建委回应——

楼市供应充足市场平稳 不存在“恐慌性”购房

近段时间以来,关于北京楼市所谓的“抢购、涨价、恐慌”等情况被个别人炒作,在一定范围内引发了误判,对市场和社会造成不良影响。就此,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商品住房市场供需关系一直趋于稳定,北京市也将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长期不动摇”,提醒广大居民要根据实际需求合理安排购房,盲目非理性的购房行为存在较大风险。

北京市住建委提供的数据显示,9月份开发企业新建商品住房上市15800套,10月份回落至5200套左右,11月份截至27日已上市5300多套,预计至月底将回升至近7000套,与今年前10个月月均上市规模基本持平。

据介绍,目前北京还有9000余套商品住房正在预售审批之中,有望年底前形成实际供应。此外,全市开工未预售商品住房项目1200万平方米,其中很多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可以形成实际供应。加上在售商品住房库存还有5.4万多套,全市存量住房市场供应潜力也是巨大的,可以有效满足需求。

而且,国土部门也在加大普通商品住房供地力度,可以预见,明年北京住房供应仍将继续保持稳定。

这位负责人指出,当前北京楼市不存在“恐慌性”购房情况,市场基本处于动态平衡之中。11月份至今,全市已成交7100套,日均成交270套,低于3到10月份日均约290套的水平,也是在今年8月份日均签约达349套以来连续3个月下滑。居民首次购房比例稳定在90%左右,投机投资性需求持续得到有效遏制。(人民日报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王明浩、余荣华)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购房 建委 楼市 北京市 恐慌性

精彩热图

2013电视剧你最期待哪一部

驻华外交官T台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