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银行晚两小时关门行吗? 行内行外两种态度

2012-11-27 11:09:58 来源:成都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上周末,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出席论坛时建言,银行应提升服务水平、晚两小时关门。这一建议引起了网友们的大讨论,普通消费者对于延长服务时间的建议表示赞同,但部分业内人士则怀有保留意见。

业外:好!下班后再去办业务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银行后发现,除极个别网点在17时30分仍在接待顾客外,大部分网点此时已经结束营业。记者随机采访了数位成都市民,他们对于阎庆民的建言表示欢迎。市民肖小姐急匆匆赶到位于红星路四段某国有银行营业厅的门口,想办业务,该处已经停止营业,“我一下班就开跑,谁知还是迟了一步。要是真能晚点关门就好了,我们这些外地的储户也不用跑得这么急了。”

业内:难!要我们加班到9点?

银行业内人士则对此建议很是“恼火”。记者注意到,在新浪微博的评论中,银行一线员工的声音非常统一:“不用多说了,提建议的人先去柜台做一年好了。”“是让所有柜员9点回家么?可否能增加点一线员工的收入,可否领导亲自来接待几个客户?”“大多数员工一天工作超过10小时,您还真当朝九晚五!”网友“林太闲”更是列出每天的工作时间,“是说和国外接轨,周末也基本放假么?是说银行收费也和国外对接什么价格都翻上几番么?” 记者 王黎娟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银行收费 点一线 林太闲 建言 银监会

精彩热图

驻华外交官T台走秀

猫咪搞笑屌丝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