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谷歌涉嫌侵犯用户隐私 遭美政府重罚2250万美元

2012-11-20 09:58: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美国地方法院批准联邦贸易委员会对搜索引擎谷歌公司罚款2250万美元的决定,这笔金额创下该机构对企业罚款的最高金额。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上周末批准了联邦贸易委员会三个月前与谷歌达成的和解协议,谷歌表示愿意接受2250万美元的罚款,同时驳回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消费者监察”对谷歌施以更严厉处罚的请求。

尽管罚款金额创下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企业罚款的最高额度,“消费者监察”声称这种免罚措施对谷歌来说太轻,他们认为和解协议将允许谷歌保留并继续使用其所收集的数据,谷歌能够继续从此不法行为中获利。

谷歌被指蒙骗数以百万计的Safari浏览器用户,让他们以为只要不修改该浏览器的隐私设置,他们在网上的种种活动就不会被谷歌跟踪。但实际上,谷歌使用的特殊电脑码却能绕过Safari浏览器的隐私设定,追踪用户的上网习惯。记者苏铃

编辑: 冯媛 标签: 谷歌 用户 消费者监察 浏览器 隐私

精彩热图

已无法阻止人类"群魔乱舞"

中国十大最美空姐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