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深圳宝城小学校方回应自闭症男孩遭退学

2012-09-22 15:31:14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在遭受各方质疑一名自闭症男孩被赶出校门之后,深圳宝城小学校长出来回应这一决定,称该名男孩干扰到教学并且“吓到同学”。

据当地媒体报道,15岁的龙龙(化名)从五月份开始在宝安区宝城小学读书。而在八月底暑假即将结束时,他母亲收到一条短信说龙龙下学期不用来上课了。

“我知道班里有一名自闭症孩子一定会增加很多困难,但我没想到会到这一地步,”龙龙母亲郝楠(化名)说道,“我尝试跟学校沟通过好几次但都没有结果。”

此次退学事件受到媒体和公众的极大关注,绝大多数认为该事件凸显出自闭症儿童面临的受教育问题。

然而,林喜瑜,宝安区宝城小学的校长,告诉中国日报记者他对于部分关于此次事件的报道很是失望。

“并不是我们不想帮他,”他说道,“他的学籍不在我们学校,并且即便他已经不是适龄儿童——我们五年级的学生大多数都是11,12岁,而他已经15岁了,我们仍然接收他在我们学校试读。我们还告诉老师和同学要格外照顾这个大哥哥。”

“但是最后,我们帮不了他,”他继续说道,“同学们很受伤,我们希望龙龙母亲能够正视现实的情况。”

林校长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关于龙龙上学期在校情况的汇报。

根据这份材料,一开始做护士的母亲来学校陪读时,龙龙表现良好。然而后来郝女士由于工作没能来陪读之后,问题出现了,他有很多“怪异”的表现,包括在上课时突然手舞足蹈、挥舞拳头,发出怪声,把手放进嘴里,把口水涂到周围同学的课本和课桌上。

这份材料同时指出龙龙被老师和同学看见他在学校厕所以及走廊脱掉裤子,玩弄生殖器。

“他的行为对其他孩子影响很大,”龙龙的班主任蔡老师说道,“我能从他们脸上看到那种恐惧感,他们怕这个同学。”

据林校长,宝城小学除了龙龙以外还有其他三名自闭症学生,最大的12岁,他们只是“轻度”自闭症,在学校里没有出现过这种问题。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深圳 宝城小学 自闭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爱死你还是雷死你的电视剧

揭美女主播老公的神秘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