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仍是大学生就业首选

2012-09-17 10:41:3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继一段时间的“逃离北上广”后,新入职场的大学毕业生再次将就业目光聚焦在一线城市。近日,中华英才网第十届中国最佳雇主榜单及调查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12年,在毕业后1年内选择留在一线城市的大学生为63%,占比最高,和上年的38%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上升。

具体来说,东部南部发达地区是大学生选择的热门地区,比重为20%,而选择中部二线城市的大学生仅占总数的6%,只有不到4%的大学生愿意到其他城镇、非城镇和其他地区工作。但今年上海对于本地院校大学生的吸引力迅速下降,从去年的72.2%降至38.2%,低于北京和广州。报告负责人分析,虽然仍面对高企的房价和拥堵的交通,但一线城市职业发展的广阔机遇、更加公平的规则,以及志趣相投的人脉圈,对大学生求职者更具有吸引力。

此外,在求职者评选出的最佳雇主排行榜上,国企仍占榜单主力,但近3年外资企业的雇主品牌认可度也在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今年在TOP50上榜企业中占18席,比去年高出8席。而在大学生偏好行业里,政府公共事业首次位居榜首,打破了自2008年起金融业一直位居大学生偏好行业榜首的局面。(记者邱晨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