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苹果,请收起你对消费者的傲慢!

2012-09-04 10:49:2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一向热衷于取悦消费者的苹果公司,在中国消费者面前“霸气外露”。虽然中国是苹果公司第二大市场,但新品上市往往滞后。苹果售后服务更是“霸道十足、盛气凌人”,经消协公开点评,依然霸气不改。深受其害的消费者禁不住呐喊,“苹果,请收起你的傲慢!”

苹果的“霸道”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觉得,“苹果手机好,但它对待国人却不是很好”。苹果iPhone4S今年在中国内地市场上市时,比欧美晚了90多天。“饥饿营销”更让很多人为购机要找“黄牛”,费尽周折。

在中国消费者面前,苹果售后服务异常“傲慢”。苹果《IPHONE维修报告》《APPLE维修条款》规定:维修可用翻新件、维修造成产品损坏仅赔维修款、逾期未取机视为放弃所有权……翻阅媒体报道不难看出,遭遇苹果“霸王条款”为难的用户不在少数,有人甚至感叹,“苹果手机贵,贵不过它的维修费”。

苹果的傲慢已引起中国消费者的不满。中消协等部门连续两次公开点评苹果售后服务“霸王条款”。然而,“炮轰”未能改变苹果的“霸气”。消协点评涉及的大部分问题,苹果公司仍未正视和进行有效改正。目前,仅修改了维修条款少数内容,其他“霸王条款”依然我行我素。

对于苹果来说,中国已不再是一个可以忽略的市场。苹果虽然拥有了很高的用户忠诚度,但并不意味着可以高枕无忧了。如此傲慢的对待中国消费者,是在挥霍消费者的忠诚度。消费者有权进行选择,一旦消费者醒悟被“霸王条款”所欺,或对苹果的“傲慢”不满,重新“用脚投票”,苹果必将自食苦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