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华社表态A股改革未达效 基金经理称离场很正确

2012-08-28 15:50:37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四大周期叠加造成A股疲弱

资深市场人士金学伟分析称,A股疲弱的根本原因,在于股市供求再平衡周期、宏观经济的基钦周期、朱格拉周期、康德捷拉耶夫周期这四大周期的叠加,认为每轮大调整都要在流通市值跌去50%后才会结束。

“论”:人们一直心存疑问,为什么处在欧债危机风暴眼中、经济状况远比中国糟糕的欧美股市,反而比A股走势强劲呢?有人尝试用经济学理论来解释这个现象,总结历史周期后发现,每轮重大调整的本质都是估值过高以及流通市值升速过快、增幅过大。中国股市作为新兴市场,大蓝筹的市盈率也许是该和国际市场接轨的时候了。

●新华社表态A股改革未达效

新华社日前发文称,宏观经济的疲弱是导致A股遭遇“寒流”的主要原因;而渐近尾声的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同样没能给A股市场惊喜;扩容失度、改革失效让投资者信心降至“冰点”。该文同时提出,“拯救”股市完善制度更需重塑功能。

“论”:近段时间,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官媒给予了A股市场极大的关注。新华社此次分析认为,今年以来监管层为遏制投机、重塑价值投资而进行的一系列改革,似乎并未达到预期效果;并建议,要让A股步入健康发展的良性轨道,需建立起公平且能约束绝大多数参与者的游戏规则,建立起索取与回报对等的市场架构。

●基金经理称股民离场很正确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朱平认为,部分股民受伤很深,离场很正确。中国股市从2009年8月的3400点至今,已连续下跌将近3年,股民受伤至深,纷纷以销户表达自己离开股市的决心。股市如此不堪,也许说明我们根本就错了。

“论”:目前有些人认为应该救市,救救这些困苦的股民,但是基金经理告诉我们“没用!”朱平认为,其实投资者自己就是提高股市质量最重要的力量,如果在40多元钱买中石油,首先要反省的应是投资者自己。投资者拥有的最大权力就是不买,只要那些希望从新股上投机的人撤出股市,股市就具备了择优的功能,投资者就不用害怕股市的扩容了。

●私募撞运众和被疑内幕交易

联合梦想二号1期、2期是中融信托发行的两只结构化理财产品,在10个交易日中净值实现翻番,让众多市场人士惊奇不已。其大涨的主因可能是购买了近期的妖股众和股份(002070),其操盘方则是一家名为“上海德汇集团有限公司”的私募投资机构,被指涉嫌赤裸裸的内幕交易。

“论”:据了解,这两只理财产品购入众和股份可能取道大宗交易。5月22日和29日,众和股份出现两笔大宗交易,与中融联合梦想二号半年报中的持股数完全匹配。有人质疑,联合梦想二号在5月24日成立,却在5月22日和29日出现在众和股份的大宗交易中,难道这款信托是专门为买入众和股份而定制的?这岂不是赤裸裸的内幕交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四川女司机不满被纠正违章 挥铁锁砸晕交警

四川女司机不满被纠正违章 挥铁锁砸晕交警

浪漫拥吻!空降兵特战班长索降射击求婚

达沃斯马云私人晚宴内景曝光:大腕云集(组图)(1/5)

精彩热图

广州打掉网上招嫖团伙 陪聊美女全是汉子

河北一官员在KTV与女子搂抱亲吻 笑容满面(组图)

车辆违停阻救生垫摆放 男子跳楼身亡

开发商无力付民工薪水 楼房被拆“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