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她看着妈妈遇害凶手就是爸爸 4岁女孩该怎么办

2012-08-28 10:53:21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她看着妈妈遇害凶手就是爸爸 4岁女孩该怎么办

  “莎姐”给小女孩讲故事。 记者 胡杰 摄

长寿区检察院的“莎姐”检察官轮流陪伴她,让她走出心理阴影

“刘阿姨,是你吗?”昨天上午9点左右,长寿区检察院的“莎姐”检察官刘谦刚到婷婷家楼下,就听到了婷婷稚嫩的声音。“唉,婷婷,是我。”刘谦加快了脚步,婷婷也迫不及待地跑了下来。“她一直在等着你呢。”婷婷的外婆李梅说。

4岁的婷婷穿着一身可爱的连衣裙,头上扎着两条小辫。见到“莎姐”检察官,婷婷笑得特别开心。半年多来,长寿区检察院的4名“莎姐”检察官每周都会轮流来看望婷婷,陪婷婷玩。

她每天都问,妈妈在哪里?

“婷婷挺爱美的,也特别的漂亮,对吧?”“莎姐”检察官轻抚着婷婷的头。婷婷害羞的笑了笑,跑进了卧室。她从枕头底下拿出一瓶指甲油,涂着小指甲。

“这是她妈妈以前……”还没等李梅把话说完,刘谦就赶紧朝她使了个眼色,打断了她的话。“不要在孩子面前提妈妈的事。"刘谦轻声地说。

去年10月15日深夜,婷婷的爸爸张磊喝酒后,因为一时冲动,用刀将婷婷的妈妈何静在家中杀害。随后,张磊从4楼跳下。年幼的婷婷在现场痛哭,无助。

张磊被抢救回来。随后,他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长寿区检察院批捕。之后,案件被移送到了市一分检,张磊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

案件虽然已经移送,但是最初办理此案的检察官刘谦,却并没有放下心来。“最可怜的就是这个孩子了。”刘谦强忍住泪水。事情发生后,刘谦开始默默地关注着婷婷的生活。 “她每天都问我,妈妈呢?妈妈在哪里?”李梅告诉记者,婷婷的父母出事后,外孙女就和他们生活在一起。每天都吵着要妈妈。“从小她就很喜欢和妈妈在一起。”李梅说,婷婷的外公何华为了贴补家用,这几个月一直在附近的一家水泥厂里打工。本来就有一身病的她,在家照顾着婷婷。那段时间,原本外向活泼的婷婷,脾气变得很暴躁。“经常乱摔东西,不爱说话了。”李梅不知道该怎么办。

婷婷有了4个检察官妈妈

为了更好的帮助婷婷走出心理阴影,刘谦、江瑛、陈传南、冉迪4名“莎姐”检察官开始轮流到婷婷家中,陪婷婷玩。周末的时候,她们还经常带着婷婷到长寿的一些景点去玩耍。

起初,婷婷对于“莎姐”检察官和其他人都很抗拒,不愿说话。“我跟她谈跳舞,谈画画,她开始跟我说话了。”“莎姐”检察官说,“莎姐”检察官从婷婷外婆李梅那里得知,婷婷最爱的就是芭比娃娃,而且每年的儿童节,婷婷的妈妈都会送给她一个漂亮的芭比娃娃。

今年年初,“莎姐”检察官刘谦特地去商场买了一个漂亮的芭比娃娃。刘谦带着芭比娃娃玩具,来到了婷婷家。

“芭比娃娃!”婷婷看到刘谦手里的芭比娃娃,显得非常兴奋。“喜欢吗?”刘谦把芭比娃娃递到了婷婷手中。“谢谢。”婷婷笑着点点头,李梅非常感谢“莎姐”检察官对外孙女婷婷的帮助。“现在,她有什么心事都给‘莎姐’检察官说。”

婷婷渐渐恢复了以前开朗活泼的个性,而且还经常给李梅和何华鼓励。“有时候我偷偷哭,她看到了就来安慰我说,外婆不能哭,要勇敢。”

“莎姐”陪婷婷过生日

“阿姨你看,小公主漂亮吗?”婷婷拿着一个芭比娃娃问“莎姐”检察官。这是今年六一儿童节,“莎姐”检察官送给她的一份惊喜。

那一天,“莎姐”检察官带着婷婷到了游乐园玩耍。之后,还陪婷婷过了4岁的生日。“我希望每年的六一儿童节,阿姨们都在我身边。”婷婷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

婷婷的变化,让她的外婆外公,以及“莎姐”检察官都感到很欣慰。不过细心的“莎姐”检察官注意到,婷婷的心结并没有完全打开。“提到妈妈或者爸爸时,婷婷还是会立刻表现出不高兴。”

“这需要一个很长的恢复过程。”4名“莎姐”检察官还会继续每周轮流到婷婷家,陪婷婷玩。抚慰婷婷受伤的心灵,帮助她走出心理阴影。

“‘莎姐’们不仅考虑到孩子的现状,还在考虑着孩子的将来。”“莎姐”检察官告诉记者,婷婷作为被害人的未成年子女,如果没有得到应有的赔偿,他们将视情况为婷婷申请司法救助金。

同时,为了让婷婷更好的成长,“莎姐”检察官正在帮助婷婷办理转幼儿园的手续。“莎姐”检察官还将长期对婷婷进行帮扶,并安排专人轮流作她的“心理老师”和“爱心妈妈”,让她在爱心接力的温暖下,健康成长。 (文中人物除检察官外均为化名)(记者 刘波 实习生 王梓涵)

编辑:许银娟 标签: 莎姐 凶手 爱心妈妈 李梅 检察官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泰国变性模特自述人生:每天服用激素

温州一学校留言板内容走红 网友:政教处混入段子手

男子跳江救落水男童 称手机换一条命算什么

网曝女子地铁内用包霸道占座 周围乘客愤怒指责(图)

精彩热图

哈尔滨市民向空中泼洒热水 瞬间凝成冰凌

俄出租司机企图自杀全程

揭秘北京26家“黑中介”违规提取公积金内幕

猴年 给猴子们拍一组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