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大国家软实力研究院发布公共机构软实力排行榜

2012-08-24 13:56:18 来源:工人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北京大学国家软实力研究院23日在京发布了公共机构软实力排行榜。由网民自主评价、自然形成的这一榜单显示,网民对银行业最大的不满是“排长队”。

据介绍,该排行榜依托“排排座”网站设置若干指标,由网民进行投票评价,涵盖银行、航空、保险、学校、4S店等13大类的公共服务机构。

在银行业的软实力排行榜中,“排排座”网站设立了正面评价、负面评价指标各4项。在负面评价中,投票“排长队”的网友占47%,“乱收费”占16%。而在正面评价中,“效率高”占45%。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员宋泓均表示,这一结果表明市民对银行的服务要求更重视效率,而乱收费相对隐性,市民并不敏感。

据悉,“排排座”网站是以软实力为主要评价指标的社会公共事务真实排名网站,基于网民对社会公共服务机构、民生产品、公共人物的真实感受,通过“扶一把”、“踢两脚”,对他们排出名次,按期公布月度排行榜。

编辑:张少虎 标签: 网民 排长队 乱收费 软实力 排排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精彩热图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

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