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A股也要过“七夕” 情人节成资金炒作借口

2012-08-24 09:16:58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昨天是七夕节,也被人们称为中国的“情人节”。不知何时开始,每年A股也会在七夕前后,爆发一段“七夕行情”。业内人士表示,对于A股“七夕概念”不同板块应区别操作。

记者关注了“七夕概念”的相关板块,发现黄金珠宝类股票走势最劲,东方金钰大涨9.32%,收于18.42元;名牌珠宝上涨4.86%,收于18.12元;山东黄金上涨3.92%,中金黄金上涨2%。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表示,股市确实存在一些所谓的七夕概念,如黄金珠宝、餐饮旅游、商业零售等行业股票。但是个人认为这种联系有些牵强。黄金珠宝行业受七夕带动可能会较明显,近期贵金属价格持续上涨,也给该板块以支持,并且此预期有望持续。

牛仔网首席直播赵欢认为,A股一向热衷于炒概念。情人节、儿童节概念股都是资金炒作的借口,预期一过,股价就会重挫。

编辑:张少虎 标签: 七夕 情人节 A股 黄金珠宝 板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精彩热图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

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