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9·11”恐怖袭击当选美国人记忆最深刻电视画面

2012-07-12 10:29:0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由索尼电子公司和全球知名调查公司尼尔森11日联合发布的调查显示,“9·11”恐怖袭击成为50年来美国人最难以忘记的电视画面。

这项对全美1077名电视观众进行的问卷调查发现,虽然“9·11”恐怖袭击已过去10年多,但它因电视画面的冲击力及恐怖袭击的巨大影响力而成为美国观众心中最难忘的电视画面,绝大多数美国观众依然能记得他们当时观看电视画面的场景以及和别人讨论的话题。

排位前五位让美国观众记忆最深刻的其他电视画面依次为:2005年的卡特里娜飓风、1995年的前美式橄榄球明星辛普森谋杀案审判、1986年的“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爆炸以及2011年的“基地”组织创始人本·拉丹被击毙。进入前十的国际新闻电视画面包括排位第七的2011年日本地震海啸、排位第十的1997年英国戴安娜王妃葬礼。

有关人士评论说,此次排位前十的记忆最深刻电视画面以新闻节目为主,表明只有涉及面广泛、能引起观众共鸣、记录历史的电视画面才是最有影响力的电视节目。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世上最刺激滑道,直接冲进鲨鱼池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开幕

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架机在上海总装下线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精彩热图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

浙大女神穿博士服当街卖炒饭

深秋柿子简直不能更壮观

荷兰传奇门将范德萨亮相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