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飞机上携带锂电池锂含量不得超过2克

2012-07-06 15:52:3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进入夏季出行旺季,高温天气增多,为防止旅客携带锂电池乘机时因高温或短路引发自燃导致安全事故,银川河东机场提醒广大旅客,任何锂电池都不能托运,须放在手提行李中携带,且锂金属电池的锂含量不得超过2克。

据介绍,锂电池是民航限制运输的物品,需经过指定机构测试合格后方可作为非限制货物办理托运手续,经航空公司批准的100Wh—160Wh备用锂电池,旅客也只能携带两个。但普通旅客不必担心,因为手机、常用便携式摄像机、单反照相机以及绝大多数手提电脑等电子设备中的锂电池通常不会超标。

银川河东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如果携带多块备用电池乘坐飞机,应该做好保护措施。可以将备用电池放入原始包装中,或者用其他方式将电极绝缘,如在暴露的电极上贴胶带,或者将每个电池放入单独的塑料袋中。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美女减肥失误成“干尸”

夏立言拜谒黄花岗七十二烈士

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第四次正式会面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1元面额纪念币开始发行

精彩热图

安徽芜湖一餐馆液化气罐爆炸已致17死

男子铁钩穿背悬挂6.5小时

中网:纳达尔2比1淘汰索克 率先晋级男单四强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0月3日—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