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证监会修订基金管理办法 为推出发起式基金留空间

2012-06-21 08:57: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证监会今天正式向社会公布《关于修改〈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第六条及第十二条的决定》。

本次修改主要包括两项内容:一是修改《运作办法》第六条,为将来实行基金产品注册制预留空间。删除第六条第八项的规定“申请募集基金,拟任基金管理人应满足:前只获准募集的基金,基金合同已经生效”;允许基金管理公司同时上报多只基金的募集申请,为现在实行的多通道审核制度提供依据。二是修改《运作办法》第十二条,为推出发起式基金预留空间,增加:“基金管理公司在募集基金时,使用公司股东资金、公司固有资金、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或基金经理等人员资金认购基金的金额不少于一千万元人民币,且持有期限不少于三年;基金募集份额总额不少于五千万份,基金募集金额不少于五千万元人民币;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人数不少于两百人。”的表述。

发起式基金也称为“种子基金”。据了解,目前国外的对冲基金大多采取种子基金模式,由发起人以自有资金认购一定比例的基金份额,再对外向公众募集。这一设计能够促进基金管理人与份额持有人的利益趋于一致,有利于基金赢得投资者的信任。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少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便便味儿咖喱饭你敢吃吗

田径世锦赛女子百米:牙买加选手弗雷泽夺冠

受台风“天鹅”外围影响 上海遇强降雨

沪深两市大跌 沪指跌幅超

精彩热图

济南模特京剧混搭比基尼

直男带上假睫毛秒变小公举

“海上联合-2015(II)”中俄海上联演开幕

世界上最大的扫雷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