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英国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

2012-05-23 09:12: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英国经济持续疲软,这意味着政府应当考虑量化宽松政策,甚至削减利率以刺激经济的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认可英国政府为经济增长做出的赤字消减计划,并称这是必不可少的。货币刺激政策虽然有助于经济增长,但未能起到很大作用。英国央行应该目前的汇率政策有效性进行重新评估。

国家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称,英国经济政策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取得了财政状况可持续发展和金融风险减低的成果。报告还赞扬了英国帮助建立资本“缓冲区”的政策,并在英国范围内加强监管,起到了英国作为金融中心的“国际重要”作用。

但报告同时指出,英国的经济政策也存在许多负面风险,并不仅仅只涉及欧元区范围内。报告提到,英国政策中希望公营和私营机构之间重新达到平衡的状态还没有完全实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常务董事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媒体发布会上说:“欧元区的压力影响到英国许多方面,例如经济增长过慢、失业率过高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英国经济在2013年会增长2%。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少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星身材傲人抢镜红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侗族夫妻小学

四川男子被拐26年后回乡与亲人团聚

亚冠:广州恒大胜鹿岛鹿角

精彩热图

“爆米花老人”义养房东脑瘫遗子15年

四川卧龙发现生病野生大熊猫 目前已被隔离救治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