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大连旅顺打造千亿元临港产业集群

2012-05-22 16:59:09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大连旅顺经济开发区成立20年来,以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主导优势产业集聚战略,全力打造千亿元现代临港产业集群。

今年旅顺经济开发区计划实施投资额3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38个,现已开工31个,全年计划完成重点项目投资101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总投资200亿元,大项目数量、投资规模、推进速度再创新高。

其中,大连中远造船继去年成功交付2艘20.5万吨散货船后,今年1月首艘为日本船东打造的30万吨矿砂船顺利下水,第二艘30万吨矿砂船也开始建造,此外,今年还将有5艘船舶陆续开工。

占地2.06平方公里、总投资200亿元的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旅顺基地项目,自2009年9月开工以来,已完成一期工程城轨车辆板块中的总装调试、车体组焊等6个厂房及相应辅助设施建设,二期综合办公楼等已完成主体工程,机车试行轨道等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

据了解,旅顺经济开发区将力争用3至5年时间,打造成一座集行政办公区、商务集中区、文化教育区、休闲旅游区、生态住宅区、新兴工业区于一体的“山水互融、港城人家”式的现代化临港新城,园区人口由现在的8万人增加到30万人。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薛大波)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揭《后宫甄嬛传》10大破绽

抓拍动物世界的荒唐性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