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UC优视公司副总裁韦东:成都将成国内互联网发展基地

2012-05-21 14:07:25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7日是世界电信日,在成都举行的“201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暨四川省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发布及西部互联网经济高峰论坛”会议上,来自UC优视公司副总裁韦东指出,成都将在未来几年内成为国内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基地。

韦东坦言,我是四川人,四川是个很安逸的地方,而成都的“城市性格”也深深地影响着成都网民们的群体性格,而较为突出的特点就是四川网民的娱乐性很强。韦东说,四川互联网企业不少都涉足网游,娱乐性发展较快,我们的四川团队也参加手机网游研发。其次,论及成都在未来互联网发展中的位置,韦东说,成都将成为国内互联网的基地。作为创业公司,其商务中心在北京,而研发中心在广州,但成都和武汉都有研发团队。公司不仅在成都引入团队,还在逐步加大商务投入。

谈及今后的发展,韦东表示,不少人首次使用手机上网的记忆中都有UC浏览器的影子,对韦东及其团队来说,这算占到了先机。从2008年开始,韦东开始将目光转向海外,在印度和美国设置办公室。然而,国内市场依然占主导地位,尤其是在技术和服务对本土化的要求越来越强的今天。在产品技术、服务、产业链整合和合作方面,韦东希望立足国内,以寻求更好的路径,“希望能为全球一半手机上网用户提供服务。”

“我们放更多的精力在研究当地的文化特征上,比如美国人认为红色不吉利危险,而在中国恰恰相反。”韦东认为,研究文化的初衷,在于做出本地人认可的本地化产品。以此为基础,才能与更多的中国企业整合产业链,一起走出去。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同吻无罪接吻大赛重庆上演

盘点世界十大神秘历史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