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海峡两岸旅游经贸推介会签约6项目 总投资近20亿

2012-05-17 09:19:33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6日,第六届中国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暨海峡两岸旅游经贸推介会在湖南永州市双牌县阳明山开幕。在当天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6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近20亿元人民币。

这六个项目包括1个外资项目和5个内资项目,协议资金17.06亿元,涉及新型建筑材料、生态生物、旅游等领域。其中,由台商张荣梧投资的台商鞋材工业园是当天签约金额最大的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

近年来,湖南以活动为载体、以文化为纽带、以项目为抓手,与台湾在经贸往来、农业开发、文化传媒、科技合作和旅游开发等方面开展了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目前,该省共有2110个台资项目,实际到位台资42亿美元。五千余名在湘台商,也成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湖南永州也利用两岸阳明山这一平台,大力吸引台湾游客和企业家前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表示,湖南今后将进一步推动两岸阳明山的互通互往与交流合作,努力把阳明山打造为湖南乃至全国对台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重要平台和重要品牌,促进湘台同胞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凝聚共识,共同开创湘台两地更加美好的未来。(唐小晴)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震惊!谁说京剧不性感?

盘点十大青春励志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