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跌5日 持续贬值可能性不大

2012-05-16 09:57: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因希腊前景堪忧,近期人民币随同其他主要非美货币对美元均遭遇连续贬值。本周二(5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110元,较上个交易日再跌70个基点,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与月初6.2670高点相比,近九个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累计已下跌440个基点。

法希选举后欧债形势不确定性大增,被视为近期非美货币下跌的主因。法国方面,市场担忧奥朗德继任总统之后,“德法联盟”将会出现裂痕,进而给欧元区的债务前景增添不确定性。希腊方面,在议会投票中获得票数最多的三大政党相继宣布组阁失败,这意味着希腊将不得不再度进行议会选举。而下次选举可能会更有利于反对紧缩措施的极左翼联盟成为联合执政大党。无论是无政府状态还是左翼联盟组成政府,这都无助于希腊紧缩方案的执行,进而可能导致希腊无法获得新的援助而遭遇无序违约。

与此同时,美国和中国新近公布的主要经济数据也低于预期,致使市场对未来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进一步加剧。再度恶化的欧债危机,加上经济数据的低迷,共同推高了市场的风险规避情绪。事实上,不仅是外汇市场,近期海外大宗商品市场、股票市场等主要风险资产都出现了明显调整。

市场人士表示,由于海外主权债务问题和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朗,非美货币可能维持相对弱势。不过,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走贬的可能性不大。从15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交易来看,当日人民币对美元询价交易低开高走,收报6.3182,反而较前一日上涨33基点。(张勤峰)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回落百余基点

5月7日人民币汇率:1美元兑人民币6.2858元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迭创新高 波幅再破0.5%

2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小幅回升

人民币汇率浮动幅度翻倍 个人换汇注意时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吉林长春女孩雪地表演钢管舞

国门守护人极寒天气雪地奔袭

山东邹城:世界最重跨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合拢

医生拎着吊瓶为患者拍片

精彩热图

土豪500万买直升机 为防鱼被偷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