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调查显示:广州职场人工作时间最长睡眠时间最短

2012-05-14 09:10:34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日,发布的“2012年度中国职场人平衡指数”调研报告,对全国28个大中城市的烦恼程度排座次。

为了更直观地刻画职场人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程度,本次调查推出了平衡指数的概念。平衡指数越高,说明越幸福;反之平衡指数越低,说明工作压力越大,越烦恼。调查发现,28个城市白领平均“平衡指数”为48.22,普遍“比较烦”。

宁波以51.11分位列第一,成为最不烦恼的城市,武汉则以46.69分垫底。该调查显示,部分职场人每周工作时间超过67.7小时,甚至超过77个小时,远超法律规定的周工作时间40小时,可称得上“工作狂”。

在各大城市中,广州职场人日平均工作时间最长,为9.02小时;而睡眠时间最短,平均时间为7.18个小时。而深圳职场人睡眠平均时间为7.27个小时,排在第5位。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于姝楠

精彩热图

淘宝网迎来“阿里日” 员工带宠物欢乐上班

泰国的“租妻”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