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和硕县第一中学迎来第30个民族团结月

2012-05-12 14:11:0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老师们,学校是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阵地,教师是民族团结教育的主力军,课堂教学是民族团结教育的主渠道……”,5月10日,在动员大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硕县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欧其尔巴图如是说。

今年5月,是自治区第30个民族团结教育月,在全县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州委、县委会议精神,满怀信心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新形势下,为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切实抓好今年的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当日,该校组织召开了第30个民族团结教育月及精神文明创建动员大会。

据悉,和硕县第一中学是一所民汉合校,自合校以来,该校一直把民族团结教育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来抓,十年来,该校紧密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学校文化的辐射功能,将民族团结教育这个系统工程,很好地融入到学校工作的每个环节,以主题鲜明的内容和生动多样的形式,集中、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教育活动,推动了该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向前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地情校情的民族团结教育之路,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了校园内外。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王小成)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新疆阿勒泰第二届民俗文化旅游节精彩纷呈

石河子大学领导赴华中师范大学看望新疆“春妈”

石河子大学44名学生在新疆高校力学竞赛中获奖

新疆察布查尔举行西迁节“祭拜卡伦”仪式

“新疆民族文学原创和民汉互译作品工程”首发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编辑: 许婧 标签: 新疆 和硕 民族团结 教育

精彩热图

泰国的“租妻”文化

中国最大红军烈士陵园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