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通用电气拟33.8亿元入股中国西电 将成第二大股东

2012-05-08 11:22: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多日停牌之后,中国西电(601179)的增发方案终出炉。公司拟向通用电气新加坡公司发行为7.6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33.83亿元。发行价格为4.40元/股。

本次发行完成后,通用电气将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中国西电15%的股份,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设立自动化合资公司、开拓海外市场和补充营运资本。其中,中国西电拟使用7.44亿元用于与GE新加坡公司在中国成立一家由中国西电控股的输配电二次设备自动化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拟定的投资总额为12.6亿元,注册资本为6.3亿元,其中中国西电出资3.717亿元,占注册资本的59%,其余资金用于合资公司的后续投入;通用电气新加坡公司拟出资2.583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1%。

中国西电还拟使用15亿元与通用合作拓展海外市场,这些资金将覆盖包括产品海外准入认证,有关的产品开发、样机制造及型式试验费用与取证、海外办事处设立、海外销售费用等。此外,中国西电使用11.39亿元补充业务增长所需营运资本。 □本报记者张怡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张少虎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西电 通用电气 大股东 营运资本 合资公司

精彩热图

国外摄影师镜头下的中国

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