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安徽砀山:大棚樱桃80元一公斤卖的火

2012-05-07 14:27:21 来源: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安徽砀山:大棚樱桃80元一公斤卖的火
 
董洪才和家人将樱桃包装后上市

5月3日一早,安徽省砀山县李庄镇董屯村果农董洪才一家在自家樱桃大棚里忙着采摘大樱桃。

这几天对大棚樱桃种植户董洪才来说可是喜事连连,从4月底开始,每天清晨都有樱桃经纪人到大棚内,等待老董将最新鲜的樱桃采摘。

“今年是我种大樱桃的第四年,去年开始挂的果,赚的不多。今年你看我这果子结的,啥都去掉(除去农资等支出),最少落4万多块钱!”

安徽砀山:大棚樱桃80元一公斤卖的火
 
一颗颗红玛瑙似的大樱桃鲜艳欲滴

“我这一个棚大概一亩三分地,投资也不大,从上棚到上市,忙也就是忙4、5个月。我的棚在俺庄上算是摘得早的,价格跟去年差不多。第一天经纪人过来收的时候卖到80多块钱一公斤,这果子一天一个价,今天的价钱是最少也得60多一公斤。销路咱不愁,快市的很(卖的快),有多少卖多少,可以说是供不应求。”老董一边包装刚下的大樱桃,一边向记者介绍。谈话间,难掩满脸笑容。

安徽砀山:大棚樱桃80元一公斤卖的火
 
种植户董洪才的妻子季冬敏在大棚内采摘成熟的樱桃

近年来,砀山县委县政府把脉市场调整水果产业结构,在不适宜酥梨生长的镇、村推广设施栽培新品种水果技术,通过农业科技化增加水果产业附加值。其中李庄镇的大棚樱桃、葛集镇的大棚油桃、玄庙镇的大棚杏等产业初具规模,逐渐成为高档反季水果基地,保证了砀山县水果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带动了大批果农增收致富。

来源: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记者 曹微 通讯员 崔猛)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云南嵩明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有了亚太地区最好的组培室

涟源打造高标准农田样板示范精准农业

现代农业之路让农民致富路子越走越宽

2012部委系列访谈:农业部详解转基因食品安全管理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农业科技 安徽 砀山 樱桃

精彩热图

那片阳光-平安俊作品音乐会

世界各地的壮观闪电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