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卫生部规定医院每名护士平均负责患者不得超8人

2012-05-07 12:24:30 来源:《法制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卫生部近日发出关于实施医院护士岗位管理的指导意见。提出将护士从按身份管理逐步转变为按岗位管理;并从护理岗位设置、护士配置、绩效考核、职称晋升、岗位培训等方面制定和完善制度框架。

指导意见指出,护理管理岗位和临床护理岗位的护士应当占全院护士总数的95%以上。普通病房实际护床比不低于0.4:1,每名护士平均负责的患者不超过8个,重症监护病房护患比为2.5—3:1,新生儿监护病房护患比为1.5—1.8:1。

指导意见规定,医院应当根据核定的人员编制标准,落实护士编制,不得随意减少编制内护士职数,不得随意增加编外聘用合同制护士;医院要保证聘用的合同制护士与编制内护士享有同等待遇;合同制护士同样享有参加继续教育权利。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张少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7602件新征文物揭露日军侵华暴行

黑龙江小伙为韩国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复旦投毒案二审开庭

吉林现今冬首场雾凇美景 扮靓松花江两岸

精彩热图

西安警方夜查城中村抓获17名“站街女”

科考队挑战南极:喝水要煮雪

四川成绵高速:53车因大雾相撞现场

网曝公务员开执法车公园打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