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陆克文捧场芮成钢新书 中文演讲赢喝彩

2012-05-03 18:14:20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昨日,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以好友身份出席央视主持人芮成钢新书《虚实之间》首发式,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用中文发表演讲,赢得满场掌声和喝彩。

陆克文称,家里的孩子都要在中学期间学习中文,小儿子当时没有学,所以现在来到北大“查漏补缺”。他也趁此次在京的机会,检查儿子的学业,敦促生性“顽皮”的儿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陆克文表示,担任澳大利亚总理时,他希望澳大利亚与中国成为“诤友”,即使双方有不同意见,也能进行有建设性的对话。现在陆克文已开通中文微博,和粉丝的沟通也相当直接。《虚实之间》是芮成钢继2009年出版《三十而励》之后的第二部杂文集。他在书中分享了13年职业生涯中采访数百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政商学界领袖的经历与感悟。

出版人金丽红介绍说,《虚实之间》信息量巨大,观点新锐全面,语言幽默风趣,既有芮成钢十年记者生涯对东西方文化的深刻洞悉,又有其与陆克文、基辛格、奥巴马、小布什等政要零距离接触的幕后故事。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杨光)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芮成钢谈央视守则 透露内部规定不是好员工

澳大利亚总理宣布改组内阁 政坛老将接替陆克文

陆克文在美国宣布辞去澳大利亚外长职务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被指曝光陆克文骂脏话视频

 

编辑: 许婧 标签: 主持人 芮成钢 名人出书

精彩热图

黑龙江黑河5月流冰

趣图一箩筐:"笑不笑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