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成都双流机场遭雷阵雨侵袭上万乘客滞留

2012-05-02 09:14:15 来源:中新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受今年首场雷阵雨影响,双流机场进出港航班受到大面积严重影响,导致1日该机场航班数量达到创历史纪录的762架次,雷阵雨天气导致大量航班延误,上万旅客滞留机场。

从4月30日晚20时40分左右开始,双流机场遭遇了持续约7个小时的雷阵雨天气,降雨量达20毫米,机场跑道和停机坪都出现了积水现象,航班起飞和降落的空域还出现强烈的闪电。

针对恶劣天气,双流机场先后启动了灾害性天气预警和大面积航班延误双重预警信号。这是今年以来第一次发布此类预警,也是近年来首次现时启动双重预警信号。

受此影响,双流机场39个进港航班不能准点到达,4个进港航班中途返航,72个进出港航班被迫取消,其中35个进港航班顺延至1日执行,37个出港航班推迟到1日补班,致使上万名旅客滞留机场,不能准点飞往目的地。尽管采取了许多应急和补救措施,但还是无法将昨天的航班执行完毕,滞留的旅客也未全部运送出港。

目前,仍有不少航班继续延误。1日晚,双流机场将采取通宵彻夜运行的措施运送旅客,并力争将1日的航班执行完,从而不再影响2日的航班飞行计划。

据民航气象部门介绍,目前成都地区已处于雷阵雨灾害性极端天气的频发时期未来48小时双流机场仍有阵雨天气发生,并将对航班继续造成少量的影响。

相关新闻:

成都双流机场成为第四个“国家级航空枢纽”首选
成都双流机场排名升至全球前50强

来源:中新社 编辑:邓京荆

精彩热图

组图:娶老婆要交税的国家

惨绝人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