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机场成为第四个“国家级航空枢纽”首选

2012-02-03 16:15:12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成都市双流县获悉,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首次在报告中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同北京、上海、广州三大机场并列为同类型的国家级航空枢纽。

据了解,在全国各大城市的机场中,目前正式被民航局确认为国家级航空枢纽的机场均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区,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而中西部地区尚没有机场跻身国家级航空枢纽之列。为进一步促进全国机场业的整体均衡发展,提高机场对区域经济社会的带动作用,民航局一直致力于在中西部地区,再确认一个与北上广遥相呼应的国家级航空枢纽。

作为中西部机场的领头羊,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优势明显,已成为第四个“国家级航空枢纽”的首选。2011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2907.4万人次,超过深圳机场82.85万人次;实现货邮吞吐量47.77万吨,总量超过上海虹桥机场;排名上升至全国机场第五,城市排名上升至全国第四。

据悉,为努力打造国家级航空枢纽和西部门户枢纽,成都双流机场加大了航空市场产品营销和多元化的航线,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新货站、二跑道相继投入使用。目前成都已与国内外128个城市实现通航,其中国际航线33条,前往阿姆斯特丹、阿布扎比、东京、首尔、曼谷、吉隆坡、班加罗尔、新加坡等欧亚主要城市均实现直航,而成都至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深圳、昆明、西安、杭州等地的航线也实现了航班高密度覆盖。

此外,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也将于今年建成投用,两座航站楼的面积将达到50万平方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000万人次的需求,形成双跑道双航站楼的运营格局。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记者 李渝)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川妹子"南笙姑娘"网络爆红

春晚“睡觉姐”不珍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