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首套《福禄寿喜》邮票金砖与《福禄寿喜》特种邮票同步发行

2012-04-26 15:42: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4月27日,中国邮政发行《福禄寿喜》特种邮票一套4枚,中国集邮总公司将同步发行《福禄寿喜》邮票金砖一组4款。这是今年继《壬辰年》邮票金砖发行后,中国集邮总公司推出的第二组邮票金砖,也是其发行的首套以传统“福、禄、寿、喜”文化元素为题材的邮票金砖。作为中国集邮总公司邮票金砖家族的新成员,《福禄寿喜》邮票金砖兼具“福禄寿喜财”五福吉祥寓意,必将成为邮金集藏的新亮点。

首套《福禄寿喜》邮票金砖与《福禄寿喜》特种邮票同步发行

《福禄寿喜》邮票金砖大全套

邮金新品——首套《福禄寿喜》邮票金砖发行

《福禄寿喜》邮票金砖是以《福禄寿喜》特种邮票为正面图案,主体为“福”、“禄”、“寿”、“喜”四个书法汉字,并配以传统吉祥纹样,邮票图案中的神话故事、历史传说、珍禽异兽、祥花瑞草、吉祥器物等吉祥元素充分呈现黄金质感,不仅完全展现了邮票中的“福”“禄”“寿”“喜”图案,更因其特殊的黄金材质,同时具有“福禄寿喜财”五福具臻的吉庆色彩,体现了和谐盛世的喜庆特点和人们追求幸福生活、祈望吉利平安的吉祥寓意。

首套《福禄寿喜》邮票金砖与《福禄寿喜》特种邮票同步发行

《福禄寿喜》邮票金砖正面图

《福禄寿喜》邮票金砖编号CJ.P-8,采用Au.999纯金,运用浮雕、磨砂和镜面等工艺,按邮票等大28×55毫米精工铸造。产品一组四款,分别为“福”、“禄”、“寿”、“喜”四种形式,每锭重30克,每种形式限量发行5000锭,共计20000锭。本着适度从紧、适量发行的原则,《福禄寿喜》邮票金砖以编号的形式在海内外限量发行,每锭金砖背面均刻有唯一收藏编号,并配收藏证书一本,金砖收藏编号与证书收藏编号一致,保证金砖发行的权威性及唯一性。

首套《福禄寿喜》邮票金砖与《福禄寿喜》特种邮票同步发行

《福禄寿喜》邮票金砖单品图

《福禄寿喜》邮票金砖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批准,由中国集邮总公司制作发行,全国邮政集邮柜台及各地集邮专卖店均可订购。

“五福临门”——集藏界再掀“邮金热”

年初中国集邮总公司制作发行的《壬辰年》邮票金砖,一上市就受到热捧,赢得2012年邮金产品“开门红”。此前,中国集邮总公司相继发行的《开国大典》、《庚寅年》、《上海世博会开幕纪念》、《广州亚运会会徽和吉祥物》、《辛卯年》、《关公》等一系列邮票金砖产品,经过三年的市场检验,凭借其权威验证的真金品质、独有的邮票艺术造型、深刻的文化内涵而受到众多收藏人士喜爱,有力地提升了集邮品牌文化金的市场认知度,在高端收藏品市场引发了一场“邮金热”。

邮票金砖所具有的特殊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在此次发行的《福禄寿喜》邮票金砖上也显露无遗,作为第八组邮票金砖产品,《福禄寿喜》邮票金砖在工艺上更加精益求精,将凝聚在邮票上浓厚的传统吉祥文化,以纯金材质完美呈现,充分满足了当今收藏爱好者对高端文化金品质内涵的多重需求,把中国人千百年来渴望和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珍藏在每款邮票金砖之中。《福禄寿喜》邮票金砖让收藏者体验到“福禄寿喜财”五福临门的吉庆寓意的同时,感受到中国源远流长、生生不息的吉祥文化,是收藏、馈赠的文化金精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最能吸引异性的20种招式

新娘幸福拥有520长婚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