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交易会将于11月在深圳举行

2012-04-25 17:11:4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交易会将于11月在深圳举行

图为4月24日下午,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记者 李莹 摄

记者24日从有关组委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交易会将于今年11月在深圳举行。

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许勤告诉新华网记者,本届高交会将以“推进科技创新,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由“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产品展、中国高新技术论坛”等内容组成,将突出展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技术、民生科技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利用高交会“官、产、学、研、资、介”对接平台促进相关前沿技术研发及产业链完善;重点展示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促进交易和投资引导;此外,本届高交会还邀请了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参加,展示金融服务创新模式,为不同成长阶段的科技创业型小微企业提供创业辅导和培训。

许勤介绍,围绕产业优化升级对科技创新的需求,本届高交会将进一步发挥促进产学研结合、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等方面的作用。“高交会是产、学、研各个环节对接了解的契机。在过去的实践中,很多公司通过参加高交会寻找到合作伙伴。企业与科研机构根据自身发展需要进行对接,实现科技与经济相互融合。”

本届高交会将着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展示,扶持科技创业型小微企业。在许勤看来,为企业自主创新、优化结构、提高发展质量提供平台,这是高交会未来发展的理念。

本届高交会上,国内各省市自治区、著名高校及数百家企业将参展。此外,2012年高交会以色列分会和匈牙利分会将于今年6月下旬分别在以色列和匈牙利举行。

高交会于1999年创办,迄今已举办十三届。十多年来,高交会已成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成果交易平台。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最能吸引异性的20种招式

新娘幸福拥有520长婚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