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国际营养品巨头CEO:中国将成全球健康产业最大市场

2012-04-19 13:43:4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国每年在健康领域的花费占其年GDP的15%,加拿大、日本的健康产值占10%左右,拥有13亿人口,处于健康与财富交叉点的中国,目前只占5%-6%。”国际营养品巨头康宝莱国际董事会主席兼CEO迈克尔·奥·约翰逊18日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乐观地表示,“中国会成为全球健康产业的最大市场,一切只是时间问题。”

迈克尔说,健康产业已成为引导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产业,是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随着2010年中国人均GDP超过4000美元,中国健康产业市场已进入快速成长期。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以保健食品为主的健康产业的产值已经达到5600亿元,总体的销售规模已经达到900亿元。截至2011年底,我国已审批保健食品11862个。同时营养保健用品和保健服务业也迅速崛起,产值达到3000亿元。业内人士也预计,未来几年内,我国健康产业市场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

全球知名的保健品企业康宝莱2010年名列全美商业科技500强企业第35位,并在消费类企业中排名第3。作为行业翘楚,康宝莱把目光聚焦在了颇具潜力的中国市场。

迈克尔认为,经过前期的培育,中国人的健康观念已经开始逐渐成形。据介绍,康宝莱(中国)在2007年基本完成中国区的整体布局,过去的几年,中国销售的增长高于25%,去年全年销售额达18亿元,在康宝莱的全球销售排行上名列前茅。迈克尔的目标是让中国成为康宝莱全球最大的市场。在他看来,公司业绩的增长,和中国人健康观念的进步息息相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最能吸引异性的20种招式

新娘幸福拥有520长婚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