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南京一大学保洁阿姨公厕读书照热传网络引议论

2012-04-17 16:2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南京一大学保洁阿姨公厕读书照热传网络引议论

  在网络热传的南京财经大学保洁阿姨礼月红在公厕读书的照片。史玉婷摄

一张“保洁阿姨公厕读书”的照片今日在QQ空间、人人网和微博上热传,照片上,一位保洁阿姨正坐在厕所窗户旁边的台阶上专注地看书,地上还垫着一个拖把头,身后还竖着两把拖把。16日,南京财经大学证实,这名保洁阿姨叫礼月红是该校图书馆的保洁员。

礼红月说,她是一年前来到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做保洁员。因为小时候家里穷,初一就在农场务农。对于自己在网络走红礼红月显得有点吃惊,“怪不得这几天有很多同学都跟我打招呼或者向我微笑,原来是这样。”她说,“以前想读书,可惜没条件。现在工作午休时间长,而且这里书又多,有空的时候就翻一翻”。平时,她最喜欢读的书是女性生活类的书籍和杂志,“太深的书我也看不懂,就看些家长里短的东西,像烹饪呀,家庭装饰呀,女性故事,也就这些。”

选择厕所读书是因为礼红月的眼神不大好,休息室的灯光有点暗,索性就坐到厕所窗户旁边看书,厕所没凳子,只能坐地上,为了不受凉,她还特意在地上垫上洗干净了的拖把头。

不少大学生看到照片表示很惭愧:“罪过啊,我还在上微博”,“回家面壁思过”,“有时候,我们所不珍惜的恰恰是别人所奢望的”,“什么时候我能这样我妈睡着都能笑醒”,“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给力”,“读书,是一种境界,也是人的基本权利。“人虽贫穷,志不贫穷也!近帚者虽肮脏!近书者则可贵也!热诚赞赏这位打扫卫生的阿姨抽空苦读的平凡事迹!”……

据悉,照片的拍摄者是南京财经大学新闻学院学生史玉婷,照片拍摄于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二楼女厕所。13日,史玉婷在图书馆看书,在去卫生间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一位保洁阿姨坐在地上看书的场面,就顺手用手机拍了下来上传到自己的QQ空间。对于照片被网络热传,史玉婷感慨,看来受感动的还不止她一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南京财经大学 公厕 红月 微博 网络热

精彩热图

最能吸引异性的20种招式

新娘幸福拥有520长婚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