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安阳行>文峰
安阳文峰区“十二五”打造“四大中心”
2011-04-26 10:18:20      来源:安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新年伊始,文峰区第三产业捷报频传:东区中心商务区建设紧锣密鼓,安阳迎宾馆、华富世家、大上海国际温泉广场等3个五星级酒店项目和龙跃新世纪广场项目正在建设……一批批上亿元、超千万元项目的建成和使用,为文峰区第三产业跨越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也为该区“十二五”打造“四大中心”规划的实施开了个好局。

打造晋冀鲁豫结合部商贸中心。依托南北大街、文峰大道中段大十字框架,精心打造老城商业旺区,建设会聚一流品牌、具有一流设施的精品商业街区。积极培育以豫北汽车市场为龙头的汽贸市场、以居家宜为龙头的建材市场、以欧凯龙为龙头的家具市场等一批专业商贸集聚区,引导专业市场的集群化发展。坚持以项目集聚、培育品牌、辐射带动为抓手,建设麦多超市、盛得利东区店、聚龙国际酒店等一大批商贸项目。

打造晋冀鲁豫结合部现代物流中心。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优化物流功能布局,实施大物流战略,建设以城区东南为中心,重点工业、商贸企业为节点,物流园区为载体,物流企业为支撑的现代物流体系。发挥交通优势,加快推进安阳物流港等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形成规模集聚效应。

打造晋冀鲁豫结合部高端商务中心。突出东区高端商务功能,依托安阳迎宾馆、会展体育中心等项目,着力打造一批集高档住宅、星级酒店、商务办公、会展及信息服务、创意设计、娱乐休闲、精品商贸于一体的高质量城市综合体,吸引更多国内外一流企业、一流人才以及资金、技术和信息的聚集,使商务中心成为吸引更多消费人群、拉动经济快速发展的城市新地标。

打造晋冀鲁豫结合部金融中心。依托CBD商务中心,紧紧抓住行政东区建设机遇,以龙跃新世纪广场等项目为龙头,加快建设一批高标准的商业金融设施,合理布局金融网点,积极吸引国内金融机构前来设立分支机构,有序发展信贷、担保、保险等非银行金融机构,积极引进基金公司,增强金融业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

来源:安阳日报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吴邦国考察清华] [重量级校友返母校] [学子重走西南联大路] [冠名小行星百年清华上太空] [庆祝清华百年大会举行]>> 详细
点击排行
  澳大利亚总理表示欢迎中国扩大对澳投资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