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安阳行>安阳
安阳县六篇文章助力“十二五”良好开局
2011-04-26 10:12: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是“十一五”收官之年,也是“十二五”谋划之年。安阳县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宏伟发展战略构想,依据自身优势,深挖发展潜力,迅速找准定位,精心编撰六篇涉及工业、农业、旅游等方面的文章,力争“十二五”有一个良好开端。

以安西循环经济试验区和产业集聚区建设为抓手,着实做好新型工业化文章。该县在做大做强钢铁冶炼、煤焦化工等6大主导产业的同时,力争用2年至3年时间,完成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每年新上10个以上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和现代物流业,推动全县支柱产业靓丽转身,实现传统工业大县向新型工业化强县转变。

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着实做好农业现代化文章。安阳县突出抓好土地流转、高效农业、大中型沼气、生态林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工作,推进以吕村、瓦店、白璧、永和、辛村为核心的农业综合发展改革引领示范区建设,争创省、市领先的农业综合发展改革引领示范区。加快规模农业和特色农业发展,实现农产品资源大县向农业产业化强县转变。

以安东新城建设为龙头,着实做好新型城镇化文章。安阳县依托石武高铁客运专线安阳站,按照“产城互动互融”发展模式,到2012年年底,建成安阳县新的政治中心、经济中心、文化中心和科技中心,加快新行政区建设步伐。在该县6个乡镇跻身省百强行列的基础上,重点培育支持更多的乡镇早日进入全省百强乡镇行列,积极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

充分利用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便利的交通优势,着实做好文化旅游文章。该县将加快实施马氏庄园二期修缮工程,力争将其打造成为省内乃至全国的旅游精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曹操高陵的保护和利用工作,尽快将其打造成文化旅游新亮点、新热点和中原经济区的一张新名片,配以灵泉寺、小南海等自然风光,形成集生态游、观光游、文化游于一体的旅游新格局,推进文化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产业强县转变。

突出重点,解决难点,着实做好保障民生文章。该县始终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每年承诺并办好十个方面实事,重点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就医难、出行难、吃水难等问题,使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普遍提高。“十二五”期间,安阳县将进一步加大对困难户的帮扶力度,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办好县域内东部和西部两个医疗中心,认真落实信访工作各项制度,确保社会和谐安宁。

以创先争优为载体,着实做好党组织建设文章。为全面提高干部素质,该县将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办法,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深入持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加强监督检查,以党风廉政建设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努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吴邦国考察清华] [重量级校友返母校] [学子重走西南联大路] [冠名小行星百年清华上太空] [庆祝清华百年大会举行]>> 详细
点击排行
  澳大利亚总理表示欢迎中国扩大对澳投资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