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安阳行>龙安
安阳龙安区多举措推进现代农业建设
2011-04-26 09:23: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龙安区紧紧围绕2010年工作目标和市农业改革发展引领区建设规划,加强各项惠农政策措施的落实,大力发展生态、优质、高效、特色农业,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协调发展。

推进立体农业项目建设。该区把龙泉镇的饲养业与花卉苗木产业进行整合,实现“公司+基地+协会+农户”的现代企业经营模式,拉长饲养业与花卉苗木的产业链。目前,该区项目规划占地5000余亩,计划投资1亿元的矿业农庄“果—草—禽”示范园已流转土地2000余亩,投资1000余万元,栽种薄皮核桃、金柿、海棠等果树2.4万株,播种紫花苜蓿1000余亩,饲养柴鸡2万余只,修建园区道路3公里,餐饮区、专业育雏场已建成。

加强生态林业建设。2010年,龙安区完成林业生态区建设13489亩,完成任务的102.54%;新造林10920亩,完成任务的109%。目前,辖区森林资源覆盖率达10.5%,林木覆盖率达16%。

打造农产品品牌。龙安区已建成龙泉镇高北河、马投涧乡郭家胡萝卜基地等省级以上农产品无公害基地9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个,市级农业示范乡镇1个;“豫龙泉”牌胡萝卜、“龙马”牌小杂粮等5个无公害农产品获得农业部认定。注册了“安桂”牌苗木、“豫龙泉”牌胡萝卜等2个农产品商标;认证了高北河、梨树厂2个省级无公害食品基地,高北河胡萝卜和同荣食用菌被评为河南省名牌农产品。

加快畜牧饲养业发展。扎实推进一批饲养密集区和生态饲养示范园建设。目前,该辖区海瑞绿色生态种养示范园初步实现规范建设和规模发展,新建14栋标准化猪舍全部投入使用,张北河猪场、郭里西肉牛场、楼庄肉牛场等密集饲养小区也进行了改扩建。截至目前,龙安区特色农业经济占全区农业经济的38%,占农民收入的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胡锦涛吴邦国考察清华] [重量级校友返母校] [学子重走西南联大路] [冠名小行星百年清华上太空] [庆祝清华百年大会举行]>> 详细
点击排行
  澳大利亚总理表示欢迎中国扩大对澳投资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视觉